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广西林业局督战隆林县介廷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9 | 527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7月8日讯  6月29-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介廷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黄政康出席隆林县介廷乡中心小学教育帮扶活动时指出,扶贫必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是扶贫的根本大计。要帮扶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发展教育事业,巩固脱贫成果。要做好综合楼规划设计,严格规范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加快推进工程实施进度,强化质量,确保综合楼早日建成交付使用。

  黄政康考察了红旱谷、油茶、吴茱萸示范点,并主持召开扶贫督战座谈会。会上,黄政康听取弄昔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一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确保各项脱贫指标达到标准,为尚未脱贫的村民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困难问题。二要加强对红旱谷、油茶、吴茱萸等扶贫产业的管护力度,科学种植,合理安排,确保村民创收增收。三是驻村工作队员要配合好村委班子,做好扶贫档案的整理工作,查漏补缺,迎接年底国家扶贫验收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夸大事实。四是后援帮扶单位要全力支持弄昔村扶贫工作,与扶贫工作队员共同努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决胜战。

  东门、七坡、钦廉林场三家后援帮扶单位向介廷乡中心小学捐资助学30万元。2017—2019年,三家单位已累计向介廷乡弄昔村捐资助学23.5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40人次。

  自治区林业局林改处、扶贫办,东门、七坡、钦廉林场有关领导等参加教育帮扶活动。(许建远 邓家政 雷超铭)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