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广西贺州市召开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暨油茶生产工作培训会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9 | 499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7月8日讯  7月2日,广西贺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暨油茶生产工作培训会。市林业局分管领导、二级调研员黄远生参加会议并讲话。生态修复科(油茶办)全体人员,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营林股股长,退耕办、油茶办负责人25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4—2019年度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情况和油茶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汇报了2014—2019年度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和油茶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和油茶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区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全区兑现率必须达到90%以上。在全市林业系统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工作中,也对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和油茶生产工作进行重点整治。此次会议既是工作培训会,也是工作推进会、整改会、约谈会。

  会议要求,对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工作,要充分认识其存在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要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以整改。一要找准政策补助资金兑现问题的根源。二要制定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三要强力推进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存在问题整改。四要实施政策补助资金兑现奖惩制度。五要统筹推进退耕还林其他工作。同时,对油茶生产工作也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是当前极为重要的工作。二要加快油茶新造林和低改林的生产进度。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特别是优惠政策、苗木选择、种植面积、成活率等。要紧盯种植大户、企业与合作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快资金兑现进度,把好种苗关、面积关存率关。三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标准核验检查。

  会议还对村屯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工作、全国生态文化村建设工作进行布置。(黄家堂 黎国杰)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