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油 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全国推介会活动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6 | 518 次浏览 | 分享到:

(红网时刻)6月27日上午,以“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油”为主题的2020年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全国推介会万达站活动在长沙万达广场召开。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省湘联油茶商会、长沙市耒阳商会、衡阳市油茶协会、耒阳市油茶协会主办、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原省委巡视办第六组组长孙青乃,原省委巡视组二组组长、原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朱俊杰,原省环保厅常务副厅长谷文龙,原省老干纪检组长李龙、湖南省林业局产业办主任邓绍宏,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许量,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处长罗江天,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处处长张帆,省民政厅社会管理组织处处长李诗林,衡阳市林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局总工程师梁瑞军,我市副市长郭兴中及社会各界来宾、行业代表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郭兴中代表耒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耒阳与油茶素有渊源,过去的耒阳,是中国油茶发源地,现在的耒阳,是全国油茶种植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是中国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所在地,拥有中国唯一的油茶博览园。可谓是: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耒阳!近年来,耒阳市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全市三大产业之首,重点发展、重点扶持,神农国油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现为全国油茶重点企业,是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肯定了神农国油顺应市场需求,以打造世界级民族品牌为己任,形成了油茶深加工全产业开发链条,所生产的高端食用油兼具健康和品质优势,并希望神农国油能够走进大家、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李曦在讲话中表示,湖南油茶产业发展引领全国,举足轻重。全省油茶林总面积达到了2169.8万亩,规模油茶企业393家,茶油总产量26.3万吨,产值471亿元,均居全国首位。品牌是市场通行证、是产品竞争力。神农国油这个品牌打造历经12年,是中国、湖南油茶的一个靓丽的名片。湖南省工商联非常重视油茶产业及企业的发展,并希望省内、外工商界朋友多到湖南来,多到神农国油来支持其发展。

当天推介会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潇湘华天酒店、湖南空港实业、合兴地产等企业分别与神农国油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传播油茶文化、推广油茶。同时神农国油长沙、北京、惠州、衡阳、东莞、耒阳、深圳、上海、泉州、珠海10城经销商代表登台共同开启了神农国油新零售体验馆10城同启及全国招商启动仪式。

神农国油创始人李万元表示,目前神农国油已经形成了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油茶产品研发,坚守品质,只做纯茶油,以“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油”为己任,成为引领中国茶油成为走向世界的强势油茶品牌!

据了解,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油茶育种、栽植、加工、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有控股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茶油产业重点企业、湖南省质量服务百强品牌及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特种油脂金奖等多个荣誉。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9项,公司已完成林地流转12.6万亩,现有油茶种植面积8.36万余亩。目前耒阳市与常宁市共有13个乡镇办事处、77个村、528个组参与公司的油茶种植,公司与16000户农户签订了油茶种植合同,对接和支持贫困户1025户,带动了广大农户产业致富。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