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湖南茶油迎来品牌化时代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6 | 514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油茶是我国南方特有木本食用油料树种,湖南是全国油茶主产区。近年来,湖南把油茶作为区域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打造,在品牌化建设和推广方面加快了步伐。

2020年6月27日,以“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油”为主题的2020年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全国推介会·万达站活动在长沙拉开序幕。推荐会由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省湘联油茶商会、长沙市耒阳商会、衡阳市油茶协会、耒阳市油茶协会主办;由湖南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介绍,湖南省油茶林总面积达到了2169.8万亩,规模油茶企业393家,茶油总产量26.3万吨,产值471亿元。品牌是市场通行证、是产品竞争力。

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兴中表示,耒阳市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全市三大产业之首,重点发展、重点扶持。

湖南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万元表示,举行全国推荐会,不仅仅在于对外传播自己甚至中国茶油传承、匠心、品质的品牌理念,更是为了向业界展示做大产业、发展品牌的决心,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茶油。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