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为什么食用山茶油比其他油类更健康?
来源: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19-09-19 | 2030 次浏览 | 分享到:

1.茶油具有绿色食品性质的食用油脂

茶油又称油茶籽油,产自野生树种—油茶(树),该树生长在山区,不需要人工管理(如施肥,喷洒农药),没有任何污染。

2.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在常用食用油脂中,茶油所含优质脂肪酸最多(达到93℅),饱和脂肪酸(俗称脂肪)含量最少,不含难消化的芥酸,根据油脂理论可知,茶油绝大部分营养易于人体组织快速吸收利用。此性质也称为“亲肤性。

3.显著的降血脂性能

政府依据:2005年7月,中国预防医学会证实:茶油只清除有害的血脂(饱和脂肪酸和低密度胆固醇),而保留对人体有益血脂(高密度胆固醇),这对于保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重要意义。

由于茶油能够清除有害血脂(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所以它具有清洁血液,降低血液粘度和疏通血管等功效。

4.较强的抗氧化性

茶油为典型的油酸/亚油酸类油脂,较强的抗氧化性是此类不饱和脂肪酸的共性;茶油所含丰富的维生素E是公认的强抗氧化剂。

5.良好的生物膜流动性

由于茶油具有显著的降血脂性能,所以它能够清除附着在血管内壁上的脂肪和胆固醇,疏通毛细血管和动脉血管,增大血管输血截面,软化滋润血管,恢复其弹性,使血管保持年轻态。茶油确实有良好的生物膜流动性。



油茶知识
相关知识
行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