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什么是老茶油,老茶油会变质吗?
来源: | 作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发布时间: 2019-09-19 | 2355 次浏览 | 分享到:

什么是老茶油,老茶油是什么,老茶油会变质吗?

茶油主产地(如江西、湖南)的人们都知道茶油既可以吃还能护肤。但是又有人说,如果是护肤的话老茶油会更好。我们不禁会想,什么是老茶油呢?

老茶油其实就是年份较久的茶油。

在乡下,以前茶油林处于高产期,再加上丰收年的时候,农户家里会有多榨茶油,自家吃不完;也有一些乡村人家比较节俭,呷茶油也呷的少,就会留下些许茶油;或者有些人家专门用罐子瓶子什么的盛放着用来护肤,存放三年甚至十及二三十年以上,就变成老茶油了。

一般我们买茶油要么食用、要么护肤。如果是作为食用的茶油,就要吃新茶油,因为鲜榨而出存放不久的新茶油是碱性的,碱性食品对身体好。但是涂皮肤外用就是老茶油效果好了。茶油时间久了它的酸价增高,呈弱酸性,而人体皮肤是弱酸性的,酸碱环境一致。因为经过时间的沉淀,茶油的酸碱度比较接近人的皮肤酸碱度!就更有利皮肤吸收了。

所以在茶油产地地区,大家都用三年以上的茶油用来护肤,特别是小孩红屁股湿疹、烫伤等!我们都直接用茶油,特别是用老茶油来给婴幼儿小孩用。

这就是大家为什么要用老茶油呢!老茶油越久的越好!当然咯,按国家规定,正规生产出来的茶油只能只存十八个月,过期就不能吃了。不过茶油存放越久对外伤作用效果更好。好处多多,家里常备些茶油,随时都可以用到!


油茶知识
相关知识
行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