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油茶高效种养水肥一体化技术
来源:湖南省林业科学院 | 作者:陈隆升 | 发布时间: 2020-09-27 | 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湖南武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岐一行10人来我院洽谈合作油茶高效种养水肥一体化技术,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吴振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陈永忠,湖南省林科院党政办、科管科、油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湖南林之神技术总监张喜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吴振明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油茶平台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陈林董事长系统介绍了新疆天业节水公司的基本情况,农业节水的形势、需求和推广应用情况。陈永忠副院长提出了油茶高效种养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动油茶循环经济的合作研发与产业推广思路。同时,双方就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现中国油茶科创谷、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促进平台横向联合,深入开展油茶高效种养水肥技术研发与推广合作,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油茶产业向智慧农业高效发展,为推动油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陈林董事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国家油茶种质资源库。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