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中国贸促会代表在中国—东盟国际油茶合作发展会议上的致辞
来源: | 作者:hkw73d5a3 | 发布时间: 2019-09-22 | 1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位领导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中油茶协会的邀请,并很高兴参加 中国-东盟国际油茶产业合作发展会议,一同见证油茶产业的蓬勃发展。我谨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油茶作为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不仅有食用价值,更重要的是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河南省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调研考察,油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脱贫致富的产业,油茶树被称为“幸福树”,因其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是脱贫致富的“好药方”,所以,大力发展油茶业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近年来,中油茶协会为油茶业在国内的发展以及在国际上开展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中油茶协会正与有关国家积极推进“中国-东盟油茶产业合作中心”建设,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愿大力支持中油茶协会在油茶业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贸促会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与国际上许多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在3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代表处,(我本人就刚从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处工作4年,任期结束回国), 与很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商协会建立合作机制,例如,2000年中国贸促会与泰国贸易院共同建立 中国- 泰国商务委员会,促进中泰乃至东南亚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中国贸促会愿利用自身的国际资源优势和工作网络,在与国外合作机制的框架下,通过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与中油茶协会一道,共同做好 “中国-东盟油茶产业合作中心”工作, 助力油茶产业在东盟地区的发展,为东盟地区人民谋福利,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所秉承的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

最后,祝中国-东盟国际油茶产业合作发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