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来源: | 作者:hkw73d5a3 | 发布时间: 2019-09-22 | 13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管天球

2019921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湖南油谷高科技公司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良种种苗培育、基地建设和油茶加工的高科技公司。2001年以来,申请发明专利148个,其中已授权80个,受理68个。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5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一项。这些成果较好地解决了油茶产业链方面的难题。我指导的企业通过发明创新,较好地解决了油茶种植成活率低、成林慢丶用工多丶资金周转慢丶效益低的问题,提高了企业效益。我是农民的儿子,一个近50年党伶的老共产党党员,我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油茶产业在政府的重视下,第二个春天已经到来。但当前还有不少企业由于创新不足,科技支持不力,还没有走出效益低的困境,还在吃力的爬坡过坎。他们急需发明创造破解难题。我的团队不求功利,不求功德,只求一个心愿,就是通过捐赠发明专利使用权给油茶协会,让发明专利成为油茶人的福利,助推油茶企业爬坡过坎,让更多的油茶企业,通过使用发明技术实现建没标准化丶种植良种化丶发展规模化、耕作机械化、管理精细化丶服务专业化丶生产生态化丶利用综合化丶融资多元化丶管控智能化丶销售品牌化,使南方油茶主产区,由油茶大区向油茶强区转变,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让发明助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发明服务国家粮油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扶贫攻坚、服务生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服务就业创业;真正让发明带给油茶企业利润,帮助油茶企业出彩,带给油茶人成功、快乐、幸福、尊严。从而我的团队在服务中也得到快乐和幸福!最近,我们公司与湖南道县人民政府商谈合作,计划在道县申办一所道州油茶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建湘、粤、桂、赣边界地区道州百亿现代油茶产业示范园,并将该园作为油茶学院的实践实训基地和现代化农民培训基地,更好的为油茶企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

祝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