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油茶产业联盟宣言
来源: | 作者:hkw73d5a3 | 发布时间: 2019-09-22 | 1516 次浏览 | 分享到:

革命的红土地,老区的油茶林,烽火当年湘鄂赣,一品茶油铸初心。

油茶是我国南方特有的木本油料,与油菜、花生、大豆并称我国四大油料作物,茶油在我国具有历史悠久、营养丰富、品质优良的显著特点。

我国的罗霄山脉、武陵山脉、大别山脉、南岭山脉、十万大山等南方山地,是盛产茶油的传统产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多彩人文优势、后发战略优势,尤其是油茶品种、种植模式、加工水平、品牌宣传都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鉴此,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批准,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油茶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和革命老区油茶企业代表共同倡议,抓住国家实施“粮油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成油茶产业联盟,推进油茶科学种植、提升加工水平、拓展茶油消费市场,打造现代一流产业,助力老区人民增收致富,实现全面小康,亦为中国万亿油茶产业贡献力量!

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油茶产业联盟郑重宣言:

1、严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维护消费者利益,坚守只做纯茶油,推动中国油茶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2、坚持“互利共赢,风险共担”原则。诚信合作,优势互补,与老区生产企业和群众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老区油茶产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

3、推行良种良法栽培,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大力推广油茶优良品种,运用现代种植技术,实施科学培管;坚持新造与低改并举;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实现种植基地规模化、现代化。

4、全力组织精深加工,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延伸油茶产业链;改造传统加工技术,推广现代加工新工艺新技术;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培育产业品牌,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5、发挥联盟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发挥现代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茶油故事,提高社会认知,让饱含红色基因的老区茶油成为老区人民的致富油、百姓生活的健康油,走出山门、走出国门、香飘世界!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