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江西:赣州市政府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 作者:hkw73d5a3 | 发布时间: 2019-09-04 | 1778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南康区横市镇万林油茶基地了解油茶种植等情况

在南康区横市镇万林油茶基地了解油茶抚育管理情况

在赣县金溪油茶加工企业了解茶油加工生产线情况

2019年9月1日,赣州市政府副市长深入南康区横市镇万林油茶基地、赣县区南塘镇金溪油茶基地,调研油茶种植、加工及品牌营销等工作。

基地面积有多大?去年挂果面积多少?产鲜果多少斤?产油茶籽多少斤?产茶油多少斤?去年总收入多少?......

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向万林油茶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油茶种植、抚育、采摘、加工、营销等各个环节情况,对该基地负责人从木材加工转型发展油茶产业10多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其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益。

油茶产业是富民产业,通过发展油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是这次调研的重点。

在赣县区南塘镇油茶基地,了解到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对该公司每年安排周边农户100余人就业,农户人均增收2000元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持续发力,切实把基地建成当地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调研中强调,各地要加大政策扶持,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加快油茶产业种植、加工、营销等一二三产业发展,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要鼓励引导农民参与发展油茶产业,尤其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增收,尽早实现脱贫;要加强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油茶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效益;要加强赣南茶油品牌建设工作,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扩大赣南茶油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赣南油茶的综合效益。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