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Health
Health
漫山遍野油茶香! 2021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媒体行暨油茶采摘节盛大开启
来源: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 | 作者:黄爱平、刘庆 | 发布时间: 2021-10-22 | 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10月21日,2021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媒体行暨油茶采摘节在耒阳市正式启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的采编人员实地探访油茶种植基地、透明式工厂、油茶博物馆、品牌定制中心,探寻油茶产业发展新业态。

△参观油茶博物馆

霜降时节深秋至,正是油茶采摘时。神农国油有机种植基地雪白的山茶花与青褐色的油茶果同时挂在枝头,这是油茶特有的“花果同期,抱子怀胎”现象。大家置身油茶园中,赏茶林,摘茶果,体验丰收的喜悦。神农国油油茶种植基地立项30万亩,已成林8.36万亩,有1.6万户农户在打理,由于油茶花果同期生长,全程依靠人工种、养、采、摘。

△基地农户采摘

△媒体记者团体验采摘

今年,神农国油从全国2523家油茶企业中脱颖而出,相继被评选为中国油茶“百强企业”、中国茶油“十大知名品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有控股企业。

神农国油工厂采用透明式、医药级GMP无尘车间建设标准,压榨车间、精炼冬化车间、灌装包装车间、原料仓库、饼料仓库、储油车间等,以透明化、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据介绍,神农国油加工采用6S适度精炼,8道过滤,物理冷提技术,拥有完备检验设备,配备专职质检人员,对产品层层把关。

△神农国油透明式工厂

“茶油可以说是中国的国油,是值得当代茶油人一辈子去做的有意义的一件好事!13年来,神农国油不忘初心,传承中国匠心精神,坚持只做纯茶油,不浸出、不调和、假一罚十,致力于打造好中国的‘油瓶子’,做民族粮油脊梁,成为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茶油品牌。”,神农国油品牌创始人李万元介绍。

在茶油品牌理念沟通沙龙上,来自营销、科研等领域的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新时代耒阳油茶产业发展思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陈永忠认为,油茶产业发展是顺应了大健康发展的潮流,也将成为我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神农国油等油茶企业在油茶产业发展进程中要发挥引领作用,找准油茶“高端、高质量”定位,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从源头上严格管控质量,积极探索健全油茶发展产业链,确保产值倍增。

陈永忠博士解密茶油

△品牌创始人李万元向媒体传达神农国油的发展愿景

△神龙国油品牌顾问翟满仓讲述神龙国油品牌理念

座谈会上,神农国油品牌高级定制中心正式启动,将致力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打造一个专属定制服务的品牌消费区域。

品牌高级定制中心启动仪式

 

 





 


行业新闻
政府活动
企业风采
协会动态